【学子风采】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——19级金融工程谭浩

文章作者:史路曼时间:2023-07-21浏览:17

谭浩,熏衣草2022入口金融工程专业19级,共青团员。

2023年考取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硕士研究生。

那么关于考研上岸,学生谭浩又有什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呢?

一、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
“迄今所有人生都大写着失败,但不妨碍我继续向前。”正如自媒体人徐涛所说,“考研这艘船终究是装不下所有人的梦想,当然,我并不是鼓励大家放弃,梦想和奋斗已经不是成功的充分条件了……”2022年初,我就像大多数同学一样开始准备考研。从最开始的查找资料确定专业、确定学校、在图书馆努力学习,到最后的初试成绩公布——考研失败。如何面对失败呢?是一蹶不振,整日沉浸在失败的阴影里吗?是选择二战吗?是坦然接受,开始准备找工作吗?面对失败,我们需要的是反思,不是停止自己的脚步。

二、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

我没有因为考研失败而一蹶不振。相反,我迅速调整心态,努力备考雅思,申请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硕士研究生,并成功地拿到了国际政治经济学和金融这两个专业的offer。在人生的路途中,即使拼尽全力,也可能是空无收获,但是,请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否定自己,这个世界上事与愿违的事情太多了,坦然面对,必会功不唐捐,玉汝于成。

三、千磨万击还坚韧,任尔东西南北风。

关于备考,首先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,把学习工作生活掌握在自己手里。根据课表把一周的生活预判一下,提前做好规划。其次是提升专注力,学习的时候要心无杂念,静心、专心地去完成某一件事情,这样效率很高。再次是目标的分解与划分,将特别繁琐的任务细化为各个阶段的小目标,比如我们试着可以拆分作业,利用琐碎时间一点点完成。最后,疏导自己的心理。在我们压力大到无法静心学习时,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放松的方式,积极地做好心理调适。

学长寄语: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,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,但前途是光明的。失败虽是痛苦的,唯一的治愈方式就是调整策略,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成功!

终审人:奚昕

返回原图
/